Erica

凹三: ericali

请大家多多发声

刚才看到一位认识的写手叹息道:


“堂良圈大半都在为抄袭者洗白。”


这话我看了十分难过,但这并非是她的偏见,而是因为在抄袭者发了“与我无关”的声明后几分钟内,评论区里大部分都是洗白的言论。


有说巧合的,有说没看过文但清者自清的,有认识太太许久坚持相信她的,等等等等。于是一个旁观者很自然会觉得,这便是堂良圈的风气。甚至我也有了这样的感觉。但我知道,实则上还是有许多人不认同该作者的做法,只是没有站出来说话而已。当然可能也有很多人支持该作者,只是也同样没有发表自己的看法。


同人圈本质上还是个亚文化圈,有着多重不可言说的禁忌,导致我们在很多时候,会习惯性地保持缄默。这也间接影响了外界对同人圈的看法,227便是个例子。


我希望大家能多多发声。如果觉得她是错的,便站出来说她是错的;如果觉得她是对的,也站出来理智地陈述自己的看法;想要等一个结论的,也要向外界展示自己在关注这件事。无论如何,要让自己的看法被听见。再然后,我们才有可能更清楚地看到,这个圈子大部分人对这件事的看法。


我在此陈述我的看法:抄袭是可耻的。


2020年,希望大家多多发声



评论(31)

热度(102)